中科園區環保資訊整合網

最新消息

台中園區污水廠

本場域主要處理工業廢水,廠區佔地約10公頃,污水處理為三級處理系統,採用標準活性污泥之生物處理單元,並於後續單元加入化學混凝及物理過濾處理單元,以提升二級處理水質,減低對承受水體之影響,達到水污染防治及保護環境的目的。

其廠區建築物環境資源教育展示中心為綠建築設計,符合相關指標項目如:綠化量、日常節、水資源以及污水垃圾改善。並有設置環境教育教室,以水資源保育及污水處理為課程發展主軸,希冀透過課程教學體驗,進而達成環境教育覺知、知識、態度、技能、行為等五大目標;另本場域為中科AI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駐點,未來結合環境教育之推動,連結智慧教育。


后里園區污水廠

本場域周邊植栽綠美化及緩衝綠帶,並提供野生動物之棲地,有綠繡眼、黃尾鳩、蜻蛉目、大橫紋羌青等,使廠內花木扶疏;綠意盎然,鳥語蟲嗚;生生不息。操控中心亦獲頒銅級綠建築標章,秉持著綠建築的精神,積極倡導綠色環保,包含設置小型水力發電機組,創造綠色能源;回收放流水,建闢生態景觀池,為兼具導覽與教育示範功能的場域。


虎尾園區污水廠

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除做為污水處理之功能及角色外 ,更有「環境保護」、「生態」及「藝術」等特色,設計綠美化景觀及緩衝綠帶、營造生物多樣性的生態環境,提昇環境品質,打造「科技」與「綠色環保」的水處理生態世界,透過多樣性的環境教育課程加深遊客對珍貴水資源的認知。